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地球上即将消失的黑白默片

你是一部即将在地球上消失的
黑白默片,探讨梦的搜集和吞噬
在日晒雨淋的围篱里,他们对你最体贴的关照
嗜血的苍蝇啃食你曝露的血肉,是时我
为你这悲剧挽着一粒泪珠(某批:一颗)
对旁人的怨恨也许有点
他们宁可为另一部泛黄的黑白默片
租得播映的版权,装饰豪华的影院
缀上欢乐的双音节叠字配音
让人们争相观赏 发表感想 借此说
我偏执 不懂换个角度为人着想
他们从那里望向这里,180度角
把 天 看成 地  把 因 看成 果
把 是 看成 非  把 黑白 看成 色彩
把 我为你的不幸发出的叹息
看成 我为让你不幸所施的咒语
把 我穿在足根行立的黄袜子
看成 我蒙在脸上犯案的罪名
把 他们在你身上弄出的伤口
看成 我对他们恶意的污蔑
看成 禁止我接近你的理据
看成 你五年之后前程似锦
我却不想再看被包装的喜剧
只用纸笔为你叹息
继续负上我不能丢弃的罪名

写于2015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