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关于新开的博客

  我人生最阴暗和迷茫的阶段,大概就是2012和2013年了。

  简单说来,硕士还没毕业,自然没有工作、没有经济基础,表面上平静如死水,其实危机四伏,暗潮汹涌。所以2012年的时候,我经常会怀疑人生、生活的意义。夜间不是失眠、就是作了奇怪而让人挂心的梦。

  然后年底,父亲逝世了。其实我到现在偶尔还是不惯父亲不在的日子,但和2013年相比,已是云淡风轻得多。

  所以那两年写下的博客是数量最多的,但也是最负面的。再后来,因为用面书的次数较多,博客就慢慢没写了。

  今年,因为要学生写周记,为了方便,就鼓励他们用博客;既是如此,那我也就试着再写写吧。给学生的条件是不得有谩骂粗口,给自己的条件是:不要只用来写不开心的事,因为开心的事过得更快,更需要留下记录。

  所以我把旧的博客屏蔽了,而新的博客,就叫:记一个叫孟岗的年轻人,诚然我已逐渐不年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