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听歌:宇多田光《Automatic》



  中学时看过一部与格斗有关的奇怪漫画,作者故意把里面的每个人都画得很丑,却把好一些女性角色都画成广末凉子的脸。(没错,就是《人间凶器》。【我怎么说出来了?】)里面提到要学习闪避对手的攻势,要向全日本平衡感最好的人学习,那就是——宇多田光!

  后来男主角用了宇多田光的“身法”,成功避开对手的所有攻击。对手盛怒之下骂道:“你竟然给我学宇多田光的死样子?”

  那时候我只听过她的歌,没有看过MV,所以不知道那漫画为什么会这么说。现在看了宇多田光在 Automatic MV里的舞姿,竟然明白了多年前看漫画时不小心遗留的疑惑。

  这应该是出道单曲吧?MV 很简陋,歌本身和收录在《First Love》专辑里的也有不同,大碟版的尾段多了几次的“Tell me why?",有点睛之效,感觉比这个版本好听很多,但我还是放了这个版本,看一看她出道作的青涩模样吧。

P/S:说是一天一首歌,但我还是听了她的First Love,被激起两种怀念:

  一是当年那股日剧风潮,和现在的韩流横行不大一样的
  二是和姐姐期待坐在车里听卡带的日子

  日剧承载了多一点的思索和探索,而且日剧的热闹在于百花齐放一一很多人各自看很多戏种不同的日剧,而现在的情况是人人指定看同一部韩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