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听歌:陈奕迅《单车》



  当初听《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的时候,觉得这首歌的素质一般,虽然悦耳,但太有商业歌的味道,编曲上也和其他歌不甚统一。
  但是,埋怨父亲过于沉默的歌词,对专辑来说是切题的,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这首歌也就有了它不可取代的意义——陈奕迅在演唱会中选唱这首歌的次数,也比当时的主打歌 Shall We Talk 还多。
  当然 Shall We Talk 的歌词也是很有意思,只是日子久了,在这两首歌的曲风相比之下,又觉得 Shall We Talk 华丽了一点,单车的朴实反而是魅力所在。
  我偶尔也是会想念二年级以前,幼稚园以后那段记得住的日子里,坐在爸爸摩多车前方的篮子,或在后面环抱爸爸的片段。以前爸爸要带我去剪头发,都是突发性的,记得有一天我在看着连续剧的大结局(好像是林保怡演的,里面一直用“等着你回来”制造诡异的气氛),也不敢说不,乖乖地坐上摩多车。
  从小到大几番长时间的剃Botak,这几年的活动范围就在以前爸爸带我去过的老街市,有时想想,反正是 Botak,就找那些老店剪吧。但爸爸以前带我去的那家店,现在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